close

IMG_4978.jpg

到巴黎自助旅行前

聽聞巴黎的治安評價

只能以可怕來形容

尤其是市區火車RER以及地鐵Metro的治安

常常有扒手甚至於搶劫都有

很幸運的我在巴黎待了八天都很平安

當初得知巴黎有Velib時(類似我們的Ubike)

就想要用腳踏車遊遍巴黎

一方面比較安全

另一方面非常愜意也很浪漫

再者,有時候想從某個點到另一個點

明明是很近的兩個地方

但要坐地鐵轉來轉去

非常的不便

但有腳踏車後

節省非常多時間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第一天要租車時按照網路上一些部落客的教學進行操作

沒想到信用卡不能使用

新光、郵局、中信、元大、台新

一共試了五間信用卡

通通不能用

一直顯示下面的畫面

IMG_4687.jpg  

於是上網爬了一些文

有些人也是遇到這種窘境

也有看到網路上說歐洲的刷卡機都會認歐洲的卡而已

本來以為可以很浪漫的悠遊巴黎

知道這消息對我來說真的是晴天霹靂

立馬call out回台灣給朋友

請朋友幫我上網查詢一下有沒有其他辦法

後來朋友告知我似乎可以用Velib APP應用程式出租

但我發現網路上用APP應用程式租車的資訊很少

且這個程式沒有英文版

全部都寫法文

正要放棄之際突然想到我可以問房東啊

回家後就請房東教我預約

沒想到真的可以線上預約

且直接線上刷卡輸入卡號就可以囉

這就不會有刷卡刷不過的問題了

終於可以在巴黎悠遊自在的騎著單車了

 

接下來我就簡單的示範用Velib應用程式出租單車的教學

下載好velib後,最下方會有一排選項,選擇最右邊的那一項會出現下面畫面

IMG_7830.jpg

你可以選擇Ticket 1 jour(一日票)或者Ticket 7 jour(七日票)

一日票是1.7歐,七日票是8歐

我當初打算在巴黎待八天所以我是購買七日票

點進去以後會出現下面畫面

第一個空格是填寫Email

第二個空格再輸入一次Email

IMG_7833.jpg

再來輸入"Choisissez un code a 4 chiffres"

就是輸入要取車的四位數字密碼

下一行一樣是重複再輸入一次四位數字密碼

而"Date d'utilisation"就是選擇你要現在租車或者指定日期租車

現在租車的話就勾選"Maintenant"

要明天或者其他指定日期就選擇"Autre date"如下圖所示

IMG_7844.jpg

最後還有一個地方要勾選

就是"J'atteste sur l'honneur...."非常冗長的那一段話

好像是使用條款之類的

都填寫完畢後

把選單拉到最下方

IMG_7834.jpg

麻煩點選右邊的"Etape suivante"就是下一步的意思

接下來就會出現使用信用卡付費的資訊

一樣點選"Etape suivante"下一步

IMG_7838.jpg

接下來會出現下面這個畫面

就是告知你即將會進入一個安全支付的頁面

總之等待一下就會轉到輸入卡號的頁面

不想等待的也可直接按"Accedaer a la page de paiement securise"進入付款頁面

IMG_7839.jpg

進到付款頁面後

同樣的把"J'autorise Ogone a ...."那一串勾選起來

然後下面可以填寫信用卡卡號

都填寫完畢後按下"Oui, je confirme mon paiement"確認鍵

恭喜你就預約完成啦!!

 

IMG_7840.jpg

IMG_7841.jpg

信用卡輸入完預定成功後

去你剛剛填寫email的信箱收信

你會收到Velib寄給你的一封mail

"Votre numero de ticket"就是你的票卷號碼

"Votre code secret"就是你剛剛輸入的四位數密碼

也有顯示你預約的時間

非常清楚明瞭

至於有這組票卷號碼跟密碼要怎麼取車網路上資訊相當多

在此就不多做贅述了

(提醒大家取車後不是一整天都不用錢,而是前30分鐘免費,超過也是要收費的,千萬別太悠遊的騎車啊)

IMG_7842.jpg

Velib這個程式真的非常好用

因為有定位功能

他可以清楚告訴你離你最近的腳踏車站在哪裡(如下圖)

且巴黎Velib單車的站點非常的密集

不用怕找不到地方還車

IMG_7829.jpg   

IMG_4982.jpg

巴黎為了推廣環保引進腳踏車這部分

個人覺得非常成功與便利

很多地方幾乎都有自行車道

很安全也很舒適

不過也還是有一些沒有規劃的路段

例如羅浮宮周圍的道路

也是要跟汽機車搶道

但基本上我認為歐美國家對於行人以及腳踏車的禮讓程度實在高於台灣太多太多

所以也不用太擔心

除非你自己要當馬路三寶XDDD

IMG_5673.jpg

IMG_5408.jpg

我最喜歡沿著塞納河畔一路騎著單車吹吹風欣賞巴黎的美景

那真的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事情之一

還記得離開巴黎的前一晚

我從巴士底廣場沿著塞納河騎到艾菲爾鐵塔

那時太陽正要下山

夜晚燈光正亮起

巴黎就像一顆閃亮的星星照耀著全世界

 

這是我選擇愛巴黎的方式

 

 

arrow
arrow

    nike7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